2006年11月16日

薤上露何易晞露晞明朝更復落人死一去何時歸


有一天
我們會在同一個城市
或許,走過同一條街
先後
我望著一個似是故人的背影
發呆
我說:
不對
他的眉心該有一抹硃砂
像觀音
閃耀著。

我們推開同一家咖啡館的門
各自坐著想心事
味蕾體味著自己的苦澀
我望著她
我想:
他應該和我一樣
只喝黑咖啡
和我一樣懂得這杯子裡承載的絕對的純粹的苦澀繼之的甘凜

我們逛到同一個書區
目光落在同一個封面
誰也沒有伸出手
只望著那個從未被翻開的扉頁
然後轉身
剎那
彼此心裡都像裝了一本書那麼滿

或者
你欲離去
我才剛到
你下行的左腳和我上行的右腳正好落在同一階
你望向歸途
我走上去路
留下我
我熱情禁錮在
被偷去靈魂的
軀體裡


明日報舊舊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