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競唱

不是失速是Alessandrini真就這麼快,只是我不免懷疑相隔三百年人類的脈搏變化有那麼大嗎?Alessandrini和Biondi一個在鍵盤樂器一個在巴洛克小提琴上都有大發展,兩人都轉攻指揮巴洛克歌劇,成績斐然沒讓北邊那些人小瞧了。Biondi的演奏要是加了搖滾的beat大概就這樣XD。這人不曉得是誰,他在這個段子的介紹裡自承錯漏了好些個音但還在努力朝完美邁進,好樣的。真乾淨,真明亮,真朝氣,和同時期法國弦樂的風格完全不一樣。我看Europa Galante也不是每一把小提琴都用巴洛克琴弓,也有很多都用現代弓的,還有Biondi握弓真的很詭異。同樣是義大利人,il giardino armonico格調差了一截。我只是想聽韋瓦第的C大調曼陀林協奏曲,這首曲子曼陀林表現的地方比前首多點。我想到克拉瑪對克拉瑪梅莉史翠普達斯汀霍夫曼。EMI的段子雖然不能窺全豹,還是挺有趣。我對Bostridge的舒伯特還保留,他的巴哈唱得挺好。因為是巴哈,Biondi也收起一些銳氣。從opus111一路滾到Virgin。配這種畫面實在有點哭笑不得,大公司就這樣,錢多,專壞事。講小鳥嘴時就提過Biondi指揮的Bajazet,碼的新世代的diva一個比一個孩dramatic,再來聽一個Ciofi。三姝競豔各有千秋這齣錄音夠嗆。好吧我承認我偏愛小鳥嘴多點都聽到這了再聽一遍也不為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