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走唱

還是習慣走到哪想到哪聽到哪講到哪,要按部就班講呂利講法國歌劇講得有點氣悶,我又不是他小孿童,幹麻成天圍著他打轉撒歡啊。
不管,最近一直想聽陳明章的噶馬蘭公主,有唱片可是you tube上找不著,只找到一段懷念金門王的音樂會而今金門王已成舞台布幕上巨大的身影,少了他,這首歌怎麼唱都不會有味。
誰來教教我把media player貼到網誌上,我就把〈基隆嶼ㄟ港口〉貼上來。
阮ㄟ一生 是起起落落ㄟ風雨
走過火車頭 走道觀音媽ㄟ面前
故鄉海邊ㄟ砂 畫著阮少年時代ㄟ夢
故鄉山頂ㄟ月 是軟寫給愛人阿ㄟ批
你狠,這種歌喉還敢浪費網路資源,唱歌就唱歌還晃晃得OA椅雞雞歪歪叫,我最怕人唱台語歌自我感覺良好,帶拖腔帶哭腔一腔不少我恨不得補你兩槍。講到這我就想到我二姐家老大,每次愛唱「媽媽請你不通痛」,每次唱每次哭唱到後頭還母子抱著哭,說是言志又不像,要不怎麼這麼多年還這麼匪類。
我又轉貼是不是又浪費網路資源一遍啊。
思慕的人我開車唱洗澡唱上KTV又唱,很怕唱到宣淫一路,洪一峰唱哀而不怨,蔡琴唱雅馴許多,陳明章唱又辭氣一變,樂而不淫。都好。這個演唱收音不好,乾乾的,蔡琴那種熨燙人心的20hz全不見了。配器編曲也不見高竿,大可不必大張旗鼓一台鋼琴或吉他也就很有味。
有看見 思慕ㄟ郎
踮在阮夢中 難分難離
引阮對著你 更加心爢爢
茫茫過日子

誰說台語歌不能寫得好?
再接著就是〈噶瑪蘭公主〉,這是台版的山海經,很有敘事詩氣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