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我ㄞ台灣台灣ㄞ我對我來說林志零算什麼

是怎樣,不過就消停了幾天,下午又開挖了,到底挖于胡底呀。
當年李少荃在割讓台灣前跟老佛爺說:台灣者,蠻荒瘴癘,鳥不語、花不香、男無情、女無義。總結一句話是棄之可也。老佛爺也就信了,台灣也就丟了。天朝王佐的眼裡台灣就這麼回事,整一個南蠻子。
記不得是陳松勇在悲情城市裡說到:台灣眾人用、眾人騎、眾人放。這是自己台灣人的說法。
就像眼前這條馬路,今天養工處挖兩下,明天電信局埋管線,後天又是勞什子單位來通下水道,永遠沒一塊平整乾淨的地。再說了,要挖前也從沒知會兩聲完全不顧及住民的五感。
我在台灣正好住了半輩子多兩年,故鄉眼看是一時回不去,早有他鄉作故鄉的打算,可是這種地方,怎住,誰來告訴我?
x他x的,再挖我告官去,還別說我沒知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