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豈只失格而已

經濟搞好不見得選得上總統,
選上總統也不一定要懂經濟。 ──陳水扁


做為一個讓台灣整體力量向下沉淪的領導人,你最沒有資格講這句話。

陳水扁,你閉嘴。

當年民進黨頃一黨之力把你送上總統寶座,
現在你一個人之手就要把民進黨推入深淵,
要知道我們這些投給你的票裡包含了多少對先行民主前輩的感情轉移,
你不珍惜你的羽毛,也請你珍惜你所屬的黨的格調。
把你的手拿開,讓謝長廷自己選。

我終於還是破例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哈。可以想見你心中的熱情。
如果我們非得要練習去忽略國家元首的胡扯,連這個責任都要人民去負,那麼這真是個怪異的現象。

雖然那個紅通通的活動可以說是叛國。那個用錯人的紅色組織,讓人接下來卻歩深思。不過當初我匯的一百元,去的那個颱風夜,倒也是胸口撲通撲通地跳,要算奉獻錯了也有意義。
至少現在不會對當年深夜排隊回老家投下神聖一票心中深刻的激奮,有著同等程度的懊惱。

最近的正名連署,我忍不住吼著:討厭,本來這麼有意義的事,我卻要選擇冷漠不參加。因為無論藍綠,看到的比較像是是算盡的政治主意,綁架的是人心裡柔軟的,十字路口的那一塊,但真正政治人物心裡在想的是什麼呢,真是感謝這些年上的live政治課。所以少一票又如何,多一票又如何。實在不想被綁架,所以選擇做了一個冷漠的人。但也為一堆同在船上"衝哪",或者人性邏輯推理不佳的人惋惜。理想要達成,真得用鬥倒國民黨模式嗎,或者他們所會的所學到的經驗,也只有這個。

我們的政治環境,就像一個很會辦活動的主持人,不一定會教育好自己的小孩一樣,沒有概念就算了,卻愛推卸責任以保持他自身的光環。在我看來,是自私到極點的事。

我是你的朋友sane,不好意思,大發厥辭。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