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老皇曆,Gorecki

Gorecki是我第一篇得到汪姐認可的文章,那時我用一個和說書人柳二痲子柳敬庭諧音的筆名,其實心裡想的是相看兩不厭。沒多久果真我就說起華格納的書來了,只不過志大才疏越寫越寒,華格納沒再往下寫。後來潘罡在聯合報某篇文章裡把我的真實身分供出來,還惹了不小不大一個風波。總是我那時少年氣盛,寫了篇措詞很嚴的文字罵了陳國修,可是音樂月刊和古典音樂兩雜誌又沒有對口單位,苦的是當時響韻唱片的黃老闆,人家到美國談版權還不忘打電話回台給大師請安,可人家大師不管,自顧在國際電話裡劈頭一罵柳敬亭就半小時,害我後來見了黃老闆都過意不去。
你問我換作今天我還罵不罵,只要他的文章沒對得起他自己,我一樣罵。
Gorecki這張照片挺好,東歐幾個民族裡我覺著波蘭人最長得平頭整臉,想想蕭邦吧。捷克人怪,匈牙利人古,羅馬尼亞人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