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le roi danse

大概沒幾個國王像太陽王這麼愛跳舞的吧。
這段舞蹈太棒了,棒到每次我看都會起一身雞母皮。電影叫《Le Roi Danse》,是Gerard Corbiau繼《Farinelli》之後又一齣和音樂相關的電影。指揮的是年輕的呂利,呂利真的挺狗腿,一會把太陽王捧成阿波羅,一會又叫他朱彼德。這一幕很重要,太陽王對老佛爺講的那句話約莫就是:我是王,我的翅膀長硬了,我要飛了。呂利就再一旁敲邊鼓,奏起Idylle sur la paix,這哪是和平田園歌,根本就是戰歌。

電影的開頭是這樣的,老年的呂利盼著太陽王的駕臨,不過這回落空了。我懷疑他根本就是故意把自己的腳戳爛的,後來果真的就死了。


另一齣電影《Tous les matins du monde,在世界的每個早晨》裡的呂利形象,因為主角不是他,所以找胖一點醜一點的大鼻子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