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許老爹,軍委的位子來得不易呀!

《字花》有人提到阿梅唱〈血染的風采〉。
這首曲子最初的動機就很政治,說的是中越邊境戰爭,79-86年間中越邊境戰火歇歇停停,〈血染的風采〉訴說的就出征解放軍打老越的戰歌,頗有些馬革裹屍的慷慨,萬骨枯成就了許世友大帥最後令名。八九年後〈血染的風采〉變格成對六四死難者的追思,說來諷刺,當年護衛共和國的解放軍,如今卻把刺刀口對準自己同胞。誰的風采被誰的血染?

也許我倒下,再不能起來,
你是否還要,永久的等待?

夠灑狗血。
詞曲格調都不算高犯到阿梅手裡就不一樣,她一唱我們三歎。唱就唱唱完阿mui勒工嘛耶?整個就聽不懂。

有沒可能you tube的影片長蟲或夾帶病毒什麼的?我用的ie可以一個視窗開好幾頁面,最近老因為打開you tube檔案就無故給當了,要不就老牛拖車,不要啊沒有you tube人生怎麼活好。


同期《字花》以「開」為題邀稿,我看夏夏寫得最短卻最得佳趣:

開花

一半檸檬加一半檸檬
檸檬開花
四瓣冉冉
花是要給你的
酸是要給我的


還附了黃、綠兩張檸檬開花剪紙。那不就一顆檸檬一顆萊姆了?

《字花》是香港文字界一個想頭的落實,能不能成事很難說,也出刊十期。當年蕭蔓在編《誠品閱讀》時多上勁啊,後來呢?大凡會搞雜誌的總有點理想主義在裡面攙和著,一開始立志高遠總是好,搞久了一疲了二皮了當初那份狠勁也就慢慢給馴化了。我待過雜誌社算不短,很能體會箇中滋味。
無論如何多本雜誌看總是好的,祝福《字花》長長久久,字字如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