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無窮動的人生


Nathan Mironovich Milstein
b.31th, Dec. 1903
d.21th, Dec. 1992
米爾斯坦是十二月之子,生卒都在這個月份,我該請你安息呢還祝你生日快樂。音樂成家之外,米爾斯坦也畫畫,等我找到他的畫作再貼上來。
教父狀是葛拉祖諾夫,左右護法是霍洛維茲和米爾斯坦。
下面這段影片有很多珍貴的米爾斯坦照片,這是一個叫《A Quiet Musician》的紀錄片,說米爾斯坦安靜,他可其實一點不安靜,米爾斯坦是一個很有自己觀點想法的人,無論就音樂就藝術就人生,甚至是政治。他的最後一場音樂會有發行唱片和錄影,以前我買的是LD,純就告別演奏會而言,米爾斯坦在這把年紀的控制力是驚人的,比海飛茲還可怕。聽老年米爾斯坦講話覺得奇怪到老了好像鄉音就越來越重,年輕時不這樣的英文雖然有口音還算純正。今天也是隔壁庄胡軍委主席65高壽呢,胡大主席,藏民英靈不遠你可小點心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