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Obituaries(4)

伴隨這身影出現的永遠是一堆夾纏不輕的電線和無數大大小校的按鍵旋鈕。


個把月沒認真看過電視新聞,不看報紙,不聽有新聞的廣播,好像也沒落了什麼大事,耳根子倒清淨不少,連中油加盟店賣攙甲醇的汽油我都不知道還給我姐姐取笑一番,攙了就攙了反正內湖那地面我也少去。主要還是想離現實裡的烏煙瘴氣遠點,我是不聽不看新聞則已一聽就要開口的人,倒楣的是身邊的人耳根子,這世界渾人太多也罵不死,就由著他們吧,我這算不算公民怠惰啊。唯二我持續關心後續發展的是:俄國棋王Kasparov 和普廷的小蝦米對大鯨魚究竟會是個怎樣了局,另外就是MLB對Mitchell report後續的因應和個別球員的自處之道,看來是今年季後最大的火爐,已經有89個球員給架上火爐子上烤了,其中和NYY有瓜葛的得22人,洋基最近有點流年不利,好事者在邪惡帝國外怕不又要封個藥頭帝國什麼的。耶誕節不遠,全MLB這個年都不會太好過。我來看這件事有點覺得Selig和稀泥Mitchell欺人過剩,球員調查過程中如果拒絕約談就明示暗示會遭禁賽等處分,Giambi就是一例,大聯盟當局對哪些藥物該列為禁藥也始終沒明確說法,這種帶有公權利恐赫的報告要怎麼服人。Mitchell報告對火箭人詞氣不善,老克和Pettitte這對穿一條褲頭都嫌肥的兄弟同時落難也就不足為怪了,今天的新聞是Pettitte跳出來承認因為療傷使用過生長激素並為此道歉,他的case看來相對單純可能就是輕輕揭過,老克明年大概就退休退定了。我對運動醫藥是個大大外行,也就是因為關心這些球員才就這麼上心。

倒是這陣子音樂圈還是走了兩個人得提一下,一是舊時人,一是急先鋒。

Karlheinz Stockhausen, aug.22th,1928--dec.5th,2007
大概聽過Stockhausen這個人名頭的要比實際聽過他作品的人要多一點,算算也望八十了,世人對他就連我恐怕都還停留在他先鋒形象怎知道江湖就老了那漢子,他是電子音樂最前驅的人物,對這個領域我沒太多了解不好說什麼,史氏最後一次佔據新聞版面是兩千年未久,在一片眾人皆曰可殺聲浪裡他獨說九一一事件是一件由魔鬼創作出的最偉大的藝術品,捅到這個馬蜂窩要不被圍剿也難。要給這老頭發訃文我得再用點功。

另一個火線人物是Gudrun Wagner也在上月28號走了,看到Wagner這名頭沒錯就是那個華格納家族,Gudrun是現任拜魯特主席Wolfgang Wagner第二任妻子,這個家族是非多到一個多世紀都沒消停,到現在還持續著,我頭痛點晚點再來給說說這人和這家族。

沒有留言: